最新施政報告出爐!備受爭議的外勞輸入政策,又將如何平衡僱主與本地勞工的利益?實政圓桌召集人及新界西北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坦言,作為僱主,他希望有更多外勞,但作為民選議員,他必須保障本地工人的利益。他呼籲政府對「失業率」的定義做更嚴謹的界定。而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則持相反意見,他認為應該讓外勞進來,因為香港若想成為高人均生產值的城市,就必須讓外勞承擔粗重、低增值的工作,而本地人則應轉向更高階的職位。那麼施政報告中的長者換樓計劃、房屋政策的微調,能否真正解決香港的住屋問題?兩位會為今份施政報告打幾多分呢?請即睇片!
Send this to a fri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