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份施政報告出爐!特首李家超宣布成立「北都發展委員會」以簡化行政流程及拆牆鬆綁,加快發展,北都都會區能否成功將香港從傳統經濟模式中解救出來,迎來新一輪的產業升級?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對這個由政府主導的龐大規劃表示擔憂,因為香港從未嘗試過這種模式,加上目前政府財政緊張。他直言地產商現在庫存多、資金緊,要他們「真金白銀落注」有困難 。而實政圓桌召集人及新界西北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不只「吸金」,還要「吸人」,比較其他地區例如前海、杜拜、新加坡,他認為一個致命因素將決定北都成敗,到底是什麼呢?施政報告亦提到建立「部門首長責任制」與太空經濟願景,到底成效有多大呢?即刻睇片!
Send this to a friend